我市举办“传文明新风 结汴地良缘”首届大型公益相亲会

社会事务科 2021-10-14 0

深入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帮助广大单身青年解决婚恋问题1014日,我市“传文明新风 结汴地良缘”首届大型公益相亲会在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全市500名单身青年结识朋友,成就佳缘。

01_副本_副本.jpg

本次活动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团市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开封相约吧承办。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樊平、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开封市总工会主席 一级巡视员王文娟、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永均、省妇联宣传部部长肖锋、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李红权、市妇联主席高晓燕、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左起超、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002_副本.jpg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永均发表致辞,对我市婚俗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青年朋友们树立正确的爱情价值观,传承优良家教家风,收获美好爱情,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家庭婚姻观,抵制高价彩礼、恶俗闹婚,弘扬文明新风。

003_副本.jpg

本次活动“传文明新风 结汴地良缘”为主题,以倡导新时代、新风尚为宗旨,以展示新时代新青年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为目的,为单身男女搭建了一个拓宽交际、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为有情人提供了一个相遇、相识、相知的机会。活动设置了为爱打call”、“信任圈”“缩小包围圈”、“爱的小火车”等环节在环环相扣的互动中,让大家迅速放下了初次见面的羞涩和拘谨,男女青年们用心互动、真诚交流、互帮互助在交友中相识,在游戏中相知此外,组织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向广大青年朋友们传播正确的婚恋观念,树立正确爱情方向以及幸福婚姻生活价值观。

04_副本.jpg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正确指导下,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婚俗改革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在控制高价彩礼、遏制大操大办、崇尚节俭结婚方面的行动已初见成效,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的文明新风正在形成。禹王台区于今年4月份被民政部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祥符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省民政厅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

新的时代,呼唤新的观念市民政局继续扎实推进婚俗改革,强化“阵地”建设,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推行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增强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和神圣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美丽开封贡献青春正能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