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扎实举办社会工作培训班

2021-10-14 0

为切实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运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开展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我市社会工作纵深发展,10月12日至14日,开封市民政局集中力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举办了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

图片1.png

培训紧密结合社会治理现代化需求,采取专家授课、座谈交流、答疑解惑、经验分享、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注重内容实在管用、形式灵活多样,着力增强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一是充分做好准备。培训前,为真正确保培训实效,通过问卷调查、理论测试等方法,掌握社会工作者的能力水平,了解社会工作者知识需求。在此基础上,精心制定培训方案,科学设定培训内容,认真组织专家教授进行试讲等。二是搞好集中授课。专门邀请了河南大学社会工作系的资深教授授课,重点讲解社会工作领域的前沿知识及发展动向,着力提升社会工作者的综合能力、开展社会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注重明思想、熟法规、交方法、压担子、指路子,既有理论的高度、广度、深度,又有开展实际工作的操作指南。三是创新培训方式。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为提高培训参与度和覆盖率,通过钉钉视频,开通了线上培训课程,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培训400余人,线下培训70余人。同时,还开展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通过发言交流,谈体会、抒心得,通过理论测试检验培训效果。四是注重实际效果。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尤其是加深了对社会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了社会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熟知了社会工作的发展方向,了解了社会工作的前沿基础知识,掌握了社会工作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为深入推进开封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培育和储备了人才。

图片3.png

图片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