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开封市举办“汴地新风结良缘·携手启航幸福路”集体婚礼

2021-10-14 0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明家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文明婚俗新风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0月14日,开封市举办“汴地新风结良缘·携手启航幸福路”集体婚礼。主会场设在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之一的开封市禹王台区,杞县和通许县分会场同步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市总工会主席王文娟、市政府副市长尹君等市领导,省民政厅、妇联、市民政局、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明办、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及禹王台区相关领导,在市区主会场与广大群众共同见证30对新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闫红心同志为新人们证婚,宣布参加集体婚礼的30对新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相关规定,正式结为合法夫妻。仪式上,新人签订“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承诺书,交换爱情信物,分享恋爱故事,进行才艺展示和技能挑战。新人代表分享参加集体婚礼感受并发出“拒绝高彩礼、弘扬新风尚”的倡议,参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每对新人送上美好祝福和特制的纪念品,祝福新人们喜结良缘,百年好合。

婚姻构建家庭,家庭组成社会,婚俗改革工作不仅关乎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本次“汴地新风结良缘·携手启航幸福路”集体婚礼是全市推行婚俗改革后举办的首届集体婚礼,旨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参加婚礼的30对新人,是文明婚俗新风尚的倡导者,也是破除婚礼旧俗的勇敢践行者,值得全社会赞扬和学习。开封市将以此次集体婚礼为契机,持续推进婚俗改革,营造更加文明、更富活力、更有意义的婚俗新气象。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