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重阳节慰问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1-10-12 0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冬、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勇赴敬老院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慰问调研,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鸡蛋、牛奶和慰问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陪同。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敬老院,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居住环境和入住老人的生活情况。薛冬与敬老院入住老人亲切交谈,致以节日的祝福。老人们开心的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里生活的很舒适,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薛冬指出,要持续做好敬老院的兜底保障工作,让特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图片2.png

随后,调研组分别赴示范区晖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龙亭区金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对社区老年大学、老人活动室、老人助餐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对两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薛冬指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基层养老服务中心,直面老人最基本的养老需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要发展,不仅要靠政府支持,更要自食其力,要积极向南方发达城市学习,开展差异化运营,实施多元服务,扩大服务范围,增强自身造血能力,确保社区养老服务的良性运行。

图片3.png

最后,薛冬强调,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市要更加精准对接老年群体需求,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健全现代养老服务体系,既要依托现代科技赋能,更要尊重老人意愿、切实体现人文关怀,让老年人生活有保障、更有品质。

图片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