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 举办2021年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班

儿童福利科 2021-05-27 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儿童福利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2021年5月25日至20日,开封市民政局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开封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班。各县区分管儿童福利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副局长、科长(股长);已挂牌并开展业务的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负责人、儿童督导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527162720.jpg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中,河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李经宇同志进行了题为《坚持儿童利益优先 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专题讲座,着重解读了儿童福利政策宣传及儿童福利系统相关工作。专题讲座既让大家学习了业务知识,又对儿童福利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探索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体学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力开创儿童福利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5271627212.jpg

    随后,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建伟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还邀请到漯河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郭素娟同志进行了儿童福利工作经验分享;漯河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应瑞娅进行了“社会组织参与儿童福利服务工作路径与实践”主题交流。现场,大家就儿童福利工作现状及发展进行讨论,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梳理,为下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5271627211.jpg

    近年来,开封市民政部门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儿童福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儿童福利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服务范围不断拓展,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初步建成了覆盖县区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服务体系,构建了覆盖乡镇(街道)、村居的儿童福利工作网络。通过此次培训,必将进一步全面提升市儿童福利工作队伍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市儿童福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