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

社会事务科 2021-04-13 0

4月13日,市民政局在九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电视电话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市残联副理事长许豪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湖北省武汉市介绍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全市通办”情况,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通知》,明确了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将于4月15日试运行,4月22日正式运行,并全面部署有关工作。典图公司进行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解读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相关疑难问题的处理办法,同志们受益匪浅,对我市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02.jpg

两项补贴“跨省通办”采取“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方式办理,即“跨省通办”主要集中在补贴申请环节,窗口人员要进行初步审核和材料接收,审核认定及发放仍然由户籍地办理。

03.jpg

两项补贴“跨省通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要求,有效服务残疾人口流动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解决残疾人异地申领补贴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在出行办事等方面存在很多难题的残疾人群众提供越来越便捷、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