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赴河南福寿园参观学习

华侨公墓 2021-04-13 0

4月12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民政局分管殡葬工作的副局长、科(股)长以及各经营性公墓负责人赴河南福寿园人文纪念园开展实地践学活动。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主任周霞、副主任蔡庆如带领单位职工一行九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霞一行先后来到了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红十字会纪念园、人文纪念公园、生态植树纪念园、博爱园等园区,重点参观了壁葬区、集体树葬区、花坛葬区及接待服务中心,感受了园内生机盎然的花园式景观和浓厚的人文底蕴。通过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设计、发展理念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针对我单位在公墓建设、管理和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双方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学习。

在座谈会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强调,福寿园的绿色生态节地葬式和人文理念对我市殡葬改革事业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下一步各县区、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将福寿园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好的做法融入到殡葬改革、公益性公墓先期筹划和整体设计、经营性公墓的后续发展中,通过高标准的基础设施建设、人性化的服务、规范化的管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倡树文明殡葬新风。

周霞表示,我单位会把此次参观学习所得的经验有效融入工作实践,紧紧围绕惠民、绿色、文明殡葬为目标,落实殡葬改革,大力推行壁葬、树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为我市殡葬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F7652_副本.jpg

22.JPG

DSCF7892_副本.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