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牢记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1-02-26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革命热情,2月26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牢记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机关支部副书记王洪波集体领学人民日报2月26日评论员文章: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机关支部书记盛振国带领机关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谈博和入党积极分子孙明丽等2名同志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清贫》。盛振国指出,清贫,是方志敏一生最鲜明的品格风范,是他一生大义担当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法宝,是中国共产党人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我们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的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不忘入党初心,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心上,与人民群众保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实干加苦干,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机关支部还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给党员干部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严守纪律红线,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己任,争做新时代开封民政人。

机关支部结合春运返乡和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前往开封北站开展“情暖春运 健康出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现场引导出站旅客扫描识别健康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健康出行方式,彰显了新时代民政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DSC_4905.JPG

DSC_4915.JPG

DSC_4923.JPG

DSC_4755.JPG

DSC_4776.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