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救助站 2020-12-03 0

尽管北风瑟瑟,天气寒冷,却没能阻挡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宣传宪法的热情。12月2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门口树起宣传板,几名工作人员手持宣传单,热情洋溢地向路过群众宣传宪法,一派温暖热闹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012031529003.jpg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重点宣传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七五”普法工作成就。

微信图片_202012031529004.jp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大家都明白宪法的重要性,有关部门多年来为弘扬宪法精神也做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仍然有许多人并未读过宪法全文,对于宪法和自身权利之间的关系还存在不清楚的地方,这说明大力宣传宪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微信图片_202012031529002.jpg

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实际开展多角度、多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不仅组织站内职工学习宣传宪法精神,更自觉主动地向群众宣传宪法。以切实的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促进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