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宪法宣传片 牢记救助管理使命

救助站 2020-12-03 0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宪法微电影《因为有您》。

微信图片_202012031529001.jpg

 这部微电影宣传的正是宪法第45条的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对于孤寡老人、伤残人士等困难群体,国家和社会从来没有忘记他们,而是一向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悉心关照他们的生活,保障他们的生存所需,积极提供就业扶持,以人性化的方式尽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个人的生命权益,这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01203152900.jpg

市救助管理站就是为保障困难群体而存在的机构,旨在维护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士的合法权益,为其提供护送返家、站内临时救助等救助管理服务。出于救助管理工作的特殊性,我站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保证热线电话全天候接听,以确保救助管理服务及时、高质量地开展。因此,站内职工在观看视频时都颇有感触。

微信图片_20201203152859.jpg

结束观看后,市救助管理站全体职工进行宪法宣誓,在朗朗的宣誓词中,再次感受到宪法的庄严和自身的使命。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