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守宪树新风 冬日学习意更浓

救助站 2020-12-01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救助站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好“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召集全站工作人员进行《宪法》理论知识学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国现行宪法是根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于1982年12月4日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并公布施行。制定和实施宪法,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必然要求;我党高度重视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这是我国宪法保持生机活力的根本原因。

侯俊强在组织学习中强调,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学习结束后,大家深深感到之前对于我国的根本大法有很多地方还不清楚,通过此次学习《宪法》全文,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对宪法的整体学习和法治意识,在学法懂法用法的基础上要讲政治,不讲外行话,不做触犯法律的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1201213528.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