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康复中心 2020-09-17 0

普通话是中国法定的全国通用语言,也是联合国六种官方工作语言之一。20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确立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 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通过汉语文课程教授普通话和规范汉字”。

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市民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9月16日上午,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心志愿者通过张贴海报及发放宣传页等方式,积极引导说方言的市民们讲普通话,增强市民群众使用普通话的意识,督促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使用普通话,逐步形成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同时,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主动讲解语言知识、文字常识、说普通话技巧知识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市民们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意识,取得较好的成效。推广普通话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今后的工作中,儿康中心将积极把推广普通话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把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落实到每一处,营造浓厚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IMG_5242_副本.jpg

 IMG_5247_副本.jpg

 IMG_5249_副本.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