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0-09-17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9月16日,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在青少年部活动室,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普通话朗读活动。孩子们通过阅读书籍中的精彩片段,分享交流读书感悟,在品味中西文化的同时,提升普通话的运用水平,营造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同时,我院采取张贴海报、电子屏宣传等形式,加大普通话推广力度,确保实现全院范围全覆盖。

下午,福利院志愿者们来到五一路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往来市民讲解了使用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引导市民共同支持、参与普通话使用及推广工作,不断提升普通话普及率,形成“人人都讲普通话”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推广普通话活动,大力提高了普通话普及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良好基础。

21930ca6d55ffc52e5ccda1515e1680.jpg

9.jpg

c6a360f3a407ec684f88f93e2ec38ea.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