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和我

康复中心 2020-07-03 0

“从小妈妈告诉我,我有一个家叫祖国……”寻着歌声推开一扇房门,就看到一个怀里抱着音乐玩具火火兔,赤脚盘坐在爬爬垫上,正摇头晃脑的跟着歌曲伴唱的小丫头,就是晓菲公主啦。

晓菲今年3岁了,是一名唐氏宝宝,智力与语言能力发展有些缓慢,但是晓菲心里都明白着呢。看,晓菲就如众星捧月的公主般,掌控着火火兔的歌曲转换,声音大小调节,迷倒一众小弟弟小妹妹们。晓菲宝贝会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叫:“妈妈,奶奶……”然后指着爬出爬爬垫之外的小妹妹,要妈妈给妹妹挪到干净的垫子上呢!当你跟晓菲说:“晓菲宝贝,能帮妈妈给妹妹拿个尿不湿吗?”晓菲点点头,立刻帮你拿过来,然后高兴的等你夸奖她!“晓菲真棒!”听到妈妈夸赞后的宝贝立刻给自己鼓鼓掌,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可爱极了。

晓菲还是个热心肠的小宝贝呢!房间里护士妈妈正在给弟弟扎针,我们晓菲赶紧把小椅子搬过来,帮护理员妈妈看着弟弟不乱动。护理员妈妈忙起来时,晓菲就抱着喜欢的玩具乖乖坐到小凳子上,玩一小会儿,再到房间巡视一圈,看看弟弟妹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看到地垫上玩耍的两个弟弟正在争抢玩具,作为大姐姐的晓菲坐到垫子边,先把小鞋子脱掉,再走到两个小家伙旁边,把自己喜欢的玩具给没有抢到玩具的弟弟手里,成功阻挡了一场“小风波”。

“啊,祖国,如此的美丽,我要放飞心中的自我,绽放出绚丽多彩的颜色,让生命的花朵绽放梦想,把我的祖国变成美丽天堂……”最喜欢听着这首歌入睡的晓菲宝贝也许不知道歌词的意思,但我们相信长大后的她定有颗红色的爱国心!这样的小可爱,你爱了吗?

微信图片_20200702162939.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