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参加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培训

规划财务科 2020-06-15 0

为全面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2020年6月10市财政局通过云直播平台举办了为期半天的河南省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培训,局机关与局属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共计13人参加。

训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政策变化讲解,二是系统操作流程,三是财报编制的注意事项。由于政府会计制度改革,2019年12月12日,财政部修订印发了编制办法与操作指南,包括:一个办法、三个指南: 《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办法(试行)》(财库〔2019〕56号)、《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操作指南(试行)》(财库〔2019〕57号)、《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操作指南(试行)》(财库〔2019〕58号)、《地方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合并编制操作指南(试行)》(库〔2018〕66号)。

政府财报的编制区别于部门决算,部门决算以首付实现制为基础,政府财报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讲师详细讲解了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主要内容的变化,包括报表的删减及填报内容调整,并对系统操作流程进行演示。

培训最后强调,纳入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范围的单位,应当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要求做好新旧制度衔接,确保 2019年度新账会计科目年初余额真实、完整。

微信图片_20200615101426.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