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的康复之路

康复中心 2020-06-15 0

这个有着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扎着俏皮的小辫子的宝贝叫茜茜,因为语言发育迟缓2019年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社区康复进行治疗,刚来中心时的茜茜发音不清、模仿困难、认知水平上落后于同龄孩子,因为语言发育迟缓,茜茜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上课时无法有效的与特教老师进行交流沟通。

因此,儿康中心的特教老师为茜茜制定了专属的特教课程。康复训练不是一个简单的被动过程,而是需要孩子和老师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显著的进步,语言训练更是如此。在持续的康复训练过程中,茜茜乖巧听话,很努力的去配合老师的每一个指令和训练,从简单的吹气训练,到唇部肌力训练,再到用自己的话简单的讲故事,每一项内容茜茜都努力去完成。经过一年多来的坚持练习,茜茜不仅在语言方面取得了进步,还在愉快的学习中学会了很多小本领,比如按顺序排列数字、认识了拼音、背古诗、模仿画图形和写数字等等。

在特教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茜茜进步明显,语言沟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在最近一次的教育评估中,茜茜更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茜茜小朋友,美好的未来正在向你招手,愿你像那小小的溪流,将那高高的山峰作为生命的起点,一路跳跃,一路奔腾,勇敢地、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自由遨游!

图片2.png

图片3.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