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认真做好民政“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财务科 2020-06-03 0

为更好地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封市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职能、新使命,认真做好民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抓好民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规划编制定期协调机制,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

二是强化编制力量。从相关科室抽选基础知识好、业务能力强、富有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骨干力量,组建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队伍,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吃透精神,并组织相关培训工作,提高规划编制人员的素质和水平,为做好编制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三是充分调查研究。组织动员各方力量进行调查研究,采取座谈会、研讨会、实地查看等方式,听取各方意见,并总结近年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民政工作提出的议案、提案等,理清“十四五”时期的基本思路,统一思想,明确发展方向、指导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四是搞好终期评估。为找准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难点,寻求破解的路径,在广泛征集各级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人员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理总结“十三五”民政事业规划完成情况,研究我市民政事业发展短板不足为编制开封市“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提供了依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