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张勇调研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社区建设工作

2020-04-27 0

4月26日—27日,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勇带领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及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鼓楼区社会福利院、龙华养老院、仙人庄敬老院开封市殡仪馆、通许县儿童福利院、通许县温馨代养院和厉庄乡敬老院,实地查看督导这些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情况,现场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当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民政服务机构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出入管理、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和物资保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的生活和健康。二是安全生产不懈怠。当前天气逐渐升温,火灾高发时段即将到来,民政服务机构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重点加强油、电、气等使用环节和部位的安全管理,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三是安全宣教不盲从。要切实强化民政服务机构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识灾、辨灾、救灾的能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同时,还实地查看了五一街道大王屯东街社区、魏都社区,详细了解了规范化社区创建规划和进展情况,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面对面指导各社区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施工,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智慧化的服务。要求民政部门对于目前社区建设中存在的资金短缺、用地紧张、设施不全等难点问题一定要加强协调、推动解决,统筹谋划好时间节点,合法合理利用好各项专项资金,最大限度地破解难点问题,确保按期完成规范化社区建设任务。对全面推动城乡社区治理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工作、村(居)务公开、村(居)委会成员缺额补选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也给予了指导督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