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局属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活动

2020-04-26 0

为切实加强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儿童福利机构在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开封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组织牵头于423日下午,对局属儿童福利机构市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SOS儿童村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活动主要围绕“管理安全、设施安全、人员安全”三个方面逐项进行排查,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情况、设施设备、食品安全、儿童健康情况及活动场所等安全风险防范重点领域通过问情况看现场,对封闭管理的儿童生活区域通过视频形式督促安全工作落实是否到位。总的来说,一是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单位班子成员亲自抓安全、抓疫情防控,能够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能够落实“一日一自查、一周一互查、一月一点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二是层层压实责任,能按照“疫情防控责任状”要求,落实相关责任,尽职尽责;三是能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不断提高,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各个环节均达到标准。

督促检查活动结束后,市民政局要求全市儿童福利机构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稳定。二是建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常规化工作机制,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防风险、保安全的主观能动性。三是强化安全制度化建设与落实,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儿童福利机构安定有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