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28 0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推动全市民政系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开封市民政局以重如山岳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的为民作风、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切实加强全市民政系统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一是抓学习,勒紧安全工作弦。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制定下发《全市民政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等,将安全生产管理作为民政系统工作的底线、红线,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二是抓排查,深入治理安全隐患。由市民政局领导带队,成立五个督导组,采取抽查方式,对各县区民政服务机构进行督促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立整立改,夯实责任,搞好查漏补缺,进行精准施策,确保全市民政服务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抓规范,构建安全长效机制。对安全规章制度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具体可行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把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岗位,明确职责分工,层层传导责任,切实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四是抓追责,对安全事故“零容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得力、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绝不姑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