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助、砥砺前行”开封民政战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战疫情一线工作纪实

机关党委 2020-02-16 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着到站求助人员流动性大、身体状况不详、社会关系不明等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确保受助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带领党员职工无惧风险冲在前,成为了开封民政战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第一时间对救助站及在站受助人员生活区实行封闭管控,禁止外来车辆出入,紧急购置了红外额式体温计、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对站内受助人员定时监测体温和区域房间消毒等,严格工作人员和救助车辆登记并做好消杀工作,确保了市救助管理站零感染、零病例。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管理站制定了特殊救助工作流程,暂停一切受助人员送返工作及各项集体活动,对受助人员采取“先医院后进站”、适当延长救助期限等方式,严把疫情“输入”关。同时积极协调定点医院,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联防联动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处置。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团结带领党员职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抗疫救助显担当。支部书记侯俊强同志1月20号起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待命。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为确保街头流浪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减少感染疫情的暴露风险,救助站求助热线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侯俊强同志带领党员突击队,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每天到街头一线巡查,主动劝导街头流浪人员到站内接受救助“党员街面巡查救助服务小组”持续深入到车站、商业街区、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物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的重点区域,依据“发现、劝导、检测、救治、救助、报告”一体化工作机制开展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及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救助站党员职工始终把受助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暖心接待每一位来站求助人员,深入隔离区域为身份信息不明受助人员寻亲,用真心暖人心,以真情化亲情,确保了受助人员得到及时救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