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阵地党旗飘扬 扶老护幼党员争先”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战疫情一线工作纪实

机关党委 2020-02-16 0

当前,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全国打响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党员职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行动上践初心,在岗位上担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始终把老人和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最严格的科学管理、最严密的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院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明确处置程序,完善防控措施。党支部书记张瑞同志带领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现场指挥,紧急协调购置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物资,对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和体温监测,设置专门的隔离区域,院内5个一线部室实行封闭式管理,定时开展消杀并做好老人孩子的饮食保障,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为老人孩子们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护网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院党支部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冲锋集结号,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争相请战,主动请缨,纷纷表示:“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鲜红的党旗,他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大事难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一份份按有鲜红指印的承诺书中,党员们许下“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的庄重诺言。此外,院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设立党员志愿先锋岗,涌现出了冲锋护理一线的党员杜俐敏、坚守安保岗位的党员王建魁、情系老人孩子的社工党员岳沙沙和张驰、值守一线医疗隔离岗的入党积极分子王闻等许多先锋模范的代表,他们24小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用真情和爱心守护在老人孩子们身边在抗疫一线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社会福利院的党员职工们不惧艰险勇担当,迎疫而上筑屏障,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阵地前沿、第一线,让党旗在守护老人和孩子们的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