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全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2018-02-09 0

2017年12月下旬开始,开封市民政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6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部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查看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资产登记和档案信息制度建立情况和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对照省厅大走访、大调研问题清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市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春节和两会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防范重点、强化安全责任、严格值班巡查、搞好宣传演练五个方面要求,并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和养老机构建立安全管理周报告制度。为进一步督促县区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2月8日,张勇副局长带队对部分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及前期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做到了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养老机构负责人签字限时整改。张勇副局长对所检查的养老机构负责人明确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强调务必确保入住的每一位老年人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春节,确保养老机构的安全稳定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