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开封反馈会召开

2017-07-20 0

省民政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开封反馈会召开

7月18日下午,省民政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开封市反馈会在开封市民政局九楼会议室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调研组组长董颖生率调研组一行12人出席会议并反馈情况。开封市副市长张松文出席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市安监局、消防支队、人社局、财政局、编办、质监局、卫计委、食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县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及市民政局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从5月17日至6月30日,省调研组会同市县安监、消防、食品药品管理等部门,对基层民政服务机构,采取召开座谈会、反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通过“看、问、记、拍”的方法,走访调研民政服务机构196个,其中敬老院73个,养老院103个,社会福利院13个,光荣院2个,救助管理站5个。除此,还走访了双拥优抚服务站108个, 18个村的182户民政服务对象,召开各县区情况反馈会9次。基本摸清了开封基层民政机构的底数,归纳出了开封市基层民政工作的一些亮点,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董颖生代表调研组对开封民政工作大走访大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董厅长给予开封民政工作高度肯定,总结出6项好的做法,对亮点工作进行了逐一评价:敬老院管理比较规范,服务保障有力;养老机构规章制度健全,社会化养老发挥作用明显,部分养老机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社会福利院基础建设高端,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卫生洁净,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救助管理网络全,工作成效明显;光荣院注重规范和提升,安置服务能力强;双拥优抚制度健全,服务功能作用发挥好。同时指出了存在的5个问题:部分敬老院存在房屋建设年代较久,房屋存在有墙皮脱落、霉变现象养老院普遍存在部分房屋都是自建、租赁和旧房改造,基础配套设施差,服务保障能力有限;供养服务配比不合理,业务素质有待提高;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度不够健全,一定的安全管理漏洞人员配备有待改进。提出了4项建议: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树立形象阵地;加大经费投入,增大福彩公益金投入比例;逐步推进、全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管理上动真格,提升服务水平上用真功。

副市长张松文就整改落实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一要充分认识调研工作对开封民政的重大推动作用,省厅走访调研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有助于我们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助于下一步更加务实工作,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全市民政对象服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有条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逐步完善工作制度,分项解决疑难问题;三要利用走访调研成果促进开封民政健康发展,坚持把整改工作与民政发展结合起来,促进年度民政目标全面实现,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基层民政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促进民政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坚持把整改工作与部门联动结合起来,促进民政地位的提升。

市民政局局长张晖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对反馈会上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推进整改台账的落实到位,要形成专题汇报材料,及时上报省厅。二要以省厅这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契机、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认真对待民政工作,不断推进开封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向省厅学习,这次集中走访调研,省民政厅给我们带了好头,做了榜样,我们要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来对待工作,把各项工作提高一个新的台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