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2015-07-02 0


6月30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了庆“七一”表彰大会,对市民政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学习焦裕禄 你我在行动”演讲比赛获奖人员和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晖围绕党建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张晖局长首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强调了共产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每一位民政党员干部要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争做廉洁从政模范、干事创业模范,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针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张晖局长提出五个要求:

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基层组织建设标准,从点滴抓起,从细节严起,真正做到拟定计划,以标准为统揽;部署任务,以标准为指导;检查评比,以标准为依据;总结经验,以标准为准绳。二要不间断地组织对支部书记进行敬业奉献、根本宗旨等教育,大力宣传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同时,通过短期培训、以会代训、集中讨论、难题会诊等形式和途径,使支部书记们掌握做好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既想干又会干。三要定期不定期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分析落实责任制的情况,研究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的措施和办法,真正把落实责任制作为衡量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实绩的一条重要依据。四要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进一步选强配齐支部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支委一班人的整体素质和领导水平,加大经费投入,创新活动内容,提高党组织自主活动和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五要在指导基层单位党支部建设中,一定要沉到一线去,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倾听基层党员的心声,手把手地指导工作,从根本上纠正领导机关指导工作上的简单化、片面化倾向,切实把工夫下在调查研究、加强指导上,下在揭露矛盾、解决问题上,下在服务基层、保障基层上,真正做到了解情况在基层,检查指导在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服务保障在基层。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