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开封市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

2015-06-18 0

  为加强和改进慈善工作,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市政府日前出台《开封市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让文明和谐的慈善阳光洒遍汴梁。

  《意见》明确了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目标,提出到2020年,慈善监管体系健全有效,扶持政策基本完善,体制机制协调顺畅,慈善行为规范有序,慈善活动公开透明,社会捐赠积极踊跃,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全社会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氛围更加浓厚,慈善事业对社会救助体系形成有力补充,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争取通过3年至5年努力,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慈善事业发展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慈善组织网络,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中的重要作用

  《意见》强调,要鼓励和支持以扶贫济困为重点开展慈善活动,并从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开展慈善活动、探索支持形式多样的社会捐赠、加快推进志愿服务、健全社会救助和慈善资源信息对接机制、落实和完善优惠扶持政策、加大社会支持力度等方面,明确了具体的措施。《意见》强调,动员社会力量,加大集中募捐活动力度,将每年的5月18日定为开封市“慈善日”,统一组织以“爱心一日捐”为主题的“慈善日”活动。鼓励、支持更多的社会公众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完善公民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实现志愿服务的在线记录和网上查询,指导、推动志愿者星级评定工作,逐步推动将公民参加志愿服务情况作为升学考核、选拔录用、给予奖励优惠的重要依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