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系统举行爱心一日捐活动筹集善款10万余元

2013-06-18 0

   6月12日上午,市民政系统“爱心一日捐”活动在市民政局大院内举行,当天共筹集善款109976元。这也是我市自6月9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爱心一日捐”活动以来,一天之内筹到的最大数额的单笔善款。据悉,此笔善款已正式捐赠给市慈善总会。

    当天上午,在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晖的带领下,局领导班子和各局属单位负责人代表等分别捐款。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等单位的负责人或代表也纷纷捐款,这些福利机构一直在接受全市的爱心捐助,他们的行动反映出我市弱势群体对全市福利慈善事业的支持。来自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孩子也参加活动捐出善款,为我市的慈善事业作贡献。儿童村的孩子共捐出1960元,据了解,这些善款是孩子们的压岁钱。

     来参加捐赠活动的市军休三所所长刘海雷告诉记者,“爱心一日捐”活动在我市启动以来,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市军休三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军休干部、军休所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有些在外地不能亲自参加活动的军休干部委托家人代为捐款;有些军休干部已是高龄,身体多病且行动不便,但在得知捐款的消息后,仍然坚持让家属搀扶着前来献一分爱心。刘海雷说:“这些善款代表了广大军休干部的爱心,彰显了军休干部高度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这也是离退休老干部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体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