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为残疾儿童搭建起通往艺术的桥梁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4-03-22 0

为了让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体验艺术的价值,感受到美的熏陶。3月21日上午,社工链接任风儿童美术志愿团队到院里开展“弘扬龙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康教楼段老师带领识字班和大运动课程的孩子们一起学习。老师首先讲解美术中的三原色和基本的线条运用。随后循序渐进引入此次课程的主题“龙”,老师向孩子们呈现了有关龙的图片,并讲述了关于龙的故事和象征意义,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龙是一种神圣的象征,代表着祥瑞、力量和神秘。接下来,老师带领孩子们仔细观察龙的形状和神态,鼓励大家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龙。孩子们纷纷欲试,拿起画笔在纸上画出各具特色的小龙,有张牙舞爪的淘气龙、有憨态可掬的可爱龙、还有威严肃穆的神龙,一条条活灵活现,让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见证了这美好的时光。

通过此次绘画活动,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感悟到身为龙的传人的自豪感。社工资源链接的意义远不止于绘画本身,它是一座桥梁,连接着古老与现代,传统与创新,为孩子们带来传统文化的熏陶,不仅让孩子们在绘画中学习,在创作中成长,还在不知不觉中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幼小的心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创意文化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32210532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05348.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0544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