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办新一届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

2018-09-26 0

市民政局举办新一届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新任村委会主任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在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发挥好“领头雁”和生力军作用,9月12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开封市2018年优秀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全市240名新当选村主任及4名县民政局负责人分两期参加了本轮培训,示范培训班涵盖了全市所有贫困村村委会主任。

本轮培训紧紧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策、扫黑除恶、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采取现场教学、集中授课、视频教学、情景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既宣传政策、提出要求,又教给工作方法,既讲授理论,又联系实际。整个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先后到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张庄、东坝头现场授课,到固阳镇范场村、仪封乡代庄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到葡萄架乡杜寨观摩产业发展,到桐乡街道姜楼社区观摩基层党建。

通过本轮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委员会班子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新任村委会主任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参加培训的村委会主任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农村经济社会建设中去,为构建绿色、和谐、富裕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乡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