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关心未来着力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2023-03-22 0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多年来,祥符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儿童的健康成长,物质上资助,精神上鼓励,生活上帮扶,尤其是残疾儿童,更加深爱一层。通过康复训练,最大限度减小先天残疾带来的烦恼与痛苦。目前部分儿童通过训练已康复,与正常孩子无二样,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针对6岁以前是残疾儿童最佳矫正康复期的特点,祥符区民政局充分利用这一窗口期,进行全力康复训练,帮助残疾儿童有效康复。

一、下乡入户宣传,康复政策达到家喻户晓

一方面利用农村绠会,以展示板面、散发传单、喇叭播放的形式广为宣传;一方面入户宣传,消除家有残疾怕笑话的误会,同时纠正群众对残疾人歧视的偏见,植入正确观。通过广泛宣传,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作用的认识,并将国家免费为0-6岁残疾儿童做康复的政策如春风吹进千家万户,从而为全区残疾儿童得到康复训练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做好与残联对接,整合优势资源

民政局积极与区残联进行有效对接,让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同时享受残联的相关优惠政策,更好沐浴党的春风健康成长。自今年年初以来,已在残联备案儿童康复档案数量19个(其中肢体5个,言语14个)。

三、规范档案,做好动态服务管理

为更准确的掌握残疾儿童的基本信息、康复情况,祥符区民政局动态管理,跟踪疗效。规范整理了残疾儿童档案,日日更新,从而科学制定进一步的治疗方向及治疗重点。

四、热情服务,善作善成做康复按摩

秉持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理念,祥符区民政局要求工作人员认真细心,克服单调枯燥、厌战等情绪,不厌其烦地每日为残疾儿童做康复,按摩,以保障残疾儿童早日康复,从而既减少了残疾儿童的痛苦,也减轻了其家庭负担。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