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3-03-22 0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防范、应对和处置火灾的能力,2023年3月21日上午,示范区民政局邀请示范区消防大队培训专员李楠对全区29家养老机构及3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公司负责人进行消防培训和演练。示范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田静参加活动并提出要求。
    田静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值班值守,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结合《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操作手册》《开封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日巡查、周例会”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提升员工应急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给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李楠详细讲解了消防常识、火灾隐患、灭火方法、逃生自救办法等内容,通过相关案例讲述了火灾事故造成的不可挽回的伤害和损失,更深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随后,在示范区家源老年颐养中心模拟火灾情境,拉响警报,进行逃生疏散演练。最后,李楠针对灭火工具的规范操作进行演示,并组织各机构负责人现场模拟灭火训练,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置能力,增强了养老机构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筑牢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2220431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