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快速落实农村低保提标工作

2023-03-23 0

由于三年来疫情的影响,大部分人的生活水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困难户、重残疾对象更为明显。为充分发挥最低生活保障民生兜底作用,筑起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网,祥符区民政局积极汇报,争取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在区财政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在原来标准的基础上又适当上调,让他们切实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做好2023年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制度城乡统筹,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根据《开封市民政民政局、开封市财政局关于提高2023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汴民文【2023】18号)文件精神,农村低保对象A类每月补助240元、B类每月补助220元、C类每月补助200元,人均补助水平不低于220元,较去年人均补助水平200元上调了20元。3月已按新的标准进行发放,并补发1、2月份提标资金。发放农村低保349.22万元,补发1、2月提标资金31.93万元。

通过提标,使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基本不受疫情影响而下降,在享受国家改革红利的同时助其树立生活信心,憧憬美好的未来,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进程。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