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督导 规范建设 祥符区民政局开展社工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督导工作

2023-03-22 0

在解决 “新建社工站工作困惑”“如何迅速打开局面” “怎样加快社工人员成长”等问题,以推动社工站更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祥符区民政局近日对新建的兴隆社工站进行指导、督导。

3月21日,祥符区民政局委派祥符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田延红、督导师王建凯,祥符区幸福密码社工服务中心赵霞一行三人到祥符区兴隆乡社工站、儿童之家以及残疾人家中进行督导、交流研讨。

在兴隆社工站,督导人员分别从资料收集、开展情况以及工作总结评估等档案建设方面进行督导,并对驻站社工路丽莎反应的问题、遇到的堵点和存在的疑惑等等,一一进行面对面解疑释惑。为了易消化吸收、复制推广、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督导人员采用接地气方式、通俗的语言以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达到了受教人员快速理解掌握的效果。

儿童之家,结合资源优势、场地特点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情况以及今年计划开展的儿童活动,督导组人员仔细察看、认真分析,在工作开展方式、方法等方面出谋划策,描绘前景。

入户碾张村残疾人张想敏家中时,通过交谈得知张想敏有做过电商、玩具厂做工的经历,但最终都因行动不便、表达能力欠缺等原因不果而终,对生活感到痛苦、渺茫和绝望。王建凯老师用增能的理论来发掘服务对象的优点,利用其手巧干轻活的特点推荐从事插假花工作,并穿针引线与罗王镇插假花工厂联系,解决就业问题。社工赵霞老师说出身残志坚的励志经历来鼓励张想敏振作精神,迎难而上,生活不负追梦人。一席话,点燃了张想敏生活的激情,扬起风帆又出发。

通过督导,帮助驻站社工厘清了工作目标,指导社工行之有效整合资源、快速与服务对象对接,帮助驻站社工系统化、专业化地把控项目运营方向,从而确保社工服务机构“牵手计划”有声有色开展。

社工站_unchange.jpg

a06c0f353cd9ea8268ce290fc1569e0_1024_1024_66.jpg

ab5dbbb261300fa973f45231a7c9ef3_1024_1024_66.jpg

f37dd5819876c07f4d5041c657f306f_1024_1024_70.jpg

儿童之家_unchange.jpg

儿童之家3_unchange.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