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流程 简化清单 祥符区民政局行政审批高效运作受民赞

2023-03-22 0

近日,祥符区民政局按照“一门集中、一窗发证、一口受理、最对跑一次”办事理念,将所有审批事项(除个别场地限制和政策规定的事项外)全部集中受理、审批,同时入住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优化简化梳理办事流程及事项清单。目前现有审批事项清单66项,行政职权清单48项。

深化审批流程再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机制、再造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服务,确保完成“一次办好”的目标。高效完成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梳理行政许可事项,优化精简申请材料,形成“一张表单”,实施相关事项并联审批,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目前,社会组织民非证办理审批事项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减少材料一个事项(老龄津贴申报),实施网上申请、网上审批。

转变工作作风。采取措施:一是深化政务服务“好差评”,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三是强化窗口纪律作风督察,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四是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各项制度要求和保障措施监督执行到位。

通过以上措施,工作人员转变了工作作风,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网上办理业务无差评,无群众反映“办不成事”事件。

          

d067b6cb182a9f6c366d796444643ac.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