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用手语传情 爱在指尖行动

2023-03-22 0

为了让聋人体会到党和政府以及来自社会的关怀,精准助残,3月20日下午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受邀走进开封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驾驶员和IC卡充值员进行专业手语培训,以方便聋人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卡”的年审和聋人乘坐公交车时的沟通障碍手语培训由曹玉芬老师和鲍冰老师执教,参加手语培训的有IC卡充值员和公交车驾驶员。

培训前,开封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稽查服务处张裕处长介绍了全国示范推广优秀志愿项目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和曹玉芬老师、鲍冰老师两位项目负责人的情况。

志愿者协会1.jpg

手语培训内容分两部分,包含免费乘车“爱心卡”的年审流程和乘车简单用语。虽然在五年前,手语工作室曾经来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IC卡充值员进行过手语培训,但今天参加培训的大都对手语是零基础的。开始时,大家学得有点拘谨,但在曹玉芬老师幽默、风趣、活跃的指导下,大家渐渐都找到了感觉。鲍冰老师是聋人手语的典范代表,在她的带领下大家学得又快又准确,现场教和学的气氛非常活跃、融洽、和谐。

培训结束,全场对曹玉芬老师、鲍冰老师和所有现场服务的志愿者、开封市电视台马蕾记者、开封市城区电视台李闪记者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志愿者协会2.jpg

“手语工作室”自2014年8月创建,“手语角”已坚持双周六晚上免费教授手语100期,并走进学校、社区、医院、银行、公交公司按不同的需求教授手语200余场,参加手语培训近六万人次,为逐步消除与聋人的沟通障碍做出了贡献。

    手语传情,爱在指尖,这不仅是一场手语培训,也是IC卡充值员和公交车驾驶员窗口服务的技能提升培训。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