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黄河岸·水润汴梁展新颜” ——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3-10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展现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2023年3月9日,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在黄河黑岗口观景台柳园口引黄闸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好时光,志愿服务正当时。黄河岸边活跃着一群红色的身影,点缀在草丛间,为母亲河增添了一道青春靓丽的底色。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个个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沿着河岸、水道步行捡拾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藏匿在草丛、角落、缝隙中不易清理的烟头、废纸、包装袋、塑料瓶等垃圾都被志愿者尽收“囊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黄河岸边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河流垃圾“宣战”,为推动开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8.jpg

3.JPG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