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助力文旅复苏”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消费者权益日“诚实守信 知行合一”主题宣传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3-15 0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释放消费者潜力,2023年3月15日,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在鼓楼广场联合开展消费者权益日“诚实守信 知行合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彩页、张贴海报以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以及消费维权投诉渠道等知识,通过讲解近年来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焦点问题,引导大家科学、理性消费,不断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志愿者还带上宣传资料,深入广场周边的超市、商店等经营场所,发放“诚信倡议书”“消费者维权知识解答”等宣传单,宣传诚信理念、消费维权等相关内容,倡导大家自觉增强诚实守法经营意识,人人争做诚实守信的实践者、传播者和维护者。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诚信守法经营理念,倡导理性消费美德,帮助广大市民了解消费者各项合法权益,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家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对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助力我市文旅复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4.jpg

5.jpg

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