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地有爱”开封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3-06 0

阳春三月学雷锋,文明实践树新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3月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民政局、龙亭区文明办、龙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开封市“学雷锋讲奉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珠玑巷文庙广场举办,汴地有爱”开封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参加此次活动。

1.JPG


活动中,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手册以及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条例》,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条例》规定,人人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让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志愿者依托民政机构资源优势,现场为市民测量血压,提供儿童康复、中医推拿等健康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积极链接社会组织资源,引导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志愿者义务理发,获得了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誉。民政志愿者还深入社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家庭开展关爱帮扶活动,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与老人们一起唠家常,给孩子们讲故事,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鸡蛋、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每一名困难群众身边,彰显了新时代民政工作者为民爱民的真切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3060857175.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0857174.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0857171.jpg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五社联动”机制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强化使命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多办民生好事实事,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DSC_9378.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