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市工商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进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知识培训

2023-01-11 0

1月10日,开封市工商联召开直属商会工作会暨“四好”商会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浩,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丽,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冯存峥,市工商联业务主管的3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按照会议安排,冯存峥对参会的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111190825.jpg

冯存峥从“深入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准确把握社会组织的基本性质、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开展活动、聚焦组织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对参会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

微信图片_202301111908251.jpg

冯存峥强调:社会组织一要强化党组织建设,抓好党的制度建设,开展好党的活动,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社会组织非营利性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重大事项备案,按时参加年度检查,积极配合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社会组织评估等工作,依法开展活动;三要积极发挥作用,搭建好平台为会员服好务,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平安建设、扶危济困等我市中心工作。

培训结束后,与会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