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慈善总会采取措施开展“慈善暖冬行 心贴心扶贫济困”活动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3-01-04 0

为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慈善会关于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的决策部署和行动要求,响应市慈善总会慈善暖冬行大病救助的号召,顺河回族区慈善总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慈善暖冬行”心贴心扶贫济困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职能作用,聚焦解决困难群众的难愁盼问题,重点关注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积极发挥慈善资金在社会救助中的补充作用,为各类困难群体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

活动具体措施包括:一、市政府、市慈善总会筹措慈善资金12.5万元,助力各街道办事处、基层单位和群众解决因疫情造成的困难,使基层单位和群众尽快摆脱困境;二、开展慈善暖冬行”“心贴心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筹措资金3万元,购买170油发给各类生活困难家庭,配合市慈善总会开展的慈善暖冬行活动,使用慈善资金4.4万元,对全区44户因疫情造成经济困难的家庭和一线防疫人员困难家庭给予每户1000元的一次性救助。三、梳理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活动中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慈善暖冬行相关的五个救助项目亮生命 助医助”、“救急救难 扶危济困”、“关爱园丁 呵护花朵”、“慈爱双老温暖同行”、“助力抚恤 济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

1月3日下午召开的“慈善暖冬行 心贴心扶贫济困”工作会议上,区慈善总会会长翟渊礼做了工作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抓好落实;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及时沟通,传递信息”的工作要求。区民政局局长敬云松、副局长陈宁杰、席志东参加了会议。

顺河1.png

顺河.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