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会议

2015-01-29 0

127日下午,2015年民政系统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厅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冯昕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把2015年确定为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规范年”,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再次业务培训,针对工作程序和难点,组织了座谈辅导和解疑释难。同时认真总结了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与各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会议重点从三个方面,提出“四个站位”、“四个严格遵循”、“七个加强”,的工作总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端正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感、使命感。要站位“国家层面、民政职能层面、民生需要层面、自身建设层面”深刻认识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冯昕厅长“传导责任,履职尽责”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是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谋求务实求真,注重成效。要实行“属地管理,区域管控”原则,“严格遵循国家政策法规和上级要求,严格遵循救助业务工作的流程和规则,严格遵循救助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严格遵循科学、规范、灵活、严谨的工作方法和措施”,真正做到思想敏感、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服务到位、效果明显。

三是要打牢基础,切实加强各级救助机构和队伍建设,力争做到齐全、规范、合法、达标。要“加强领导组织建设、加强救助队伍建设、加强机构网点建设、加强救助制度建设、加强档案资料管理、加强资金管理使用、加强督查检查和责任追究”。要实施“软硬件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真正实现机构健全完善,队伍精干过硬的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体系目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