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5-01-29 0

128日上午,我市2015年全市民政工作会在局9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张松文出席。会议决定2015年全市民政工作将继续以保障民生为重点,以推进民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强民政法治建设为保障,廉洁履职,着力做好各项工作。会议确定了七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持续推进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强化社会组织管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强力推进民政服务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民政法治建设。张松文副市长强调2015年民政工作要抓好“两个重点、一个稳定”:即全力做好第7次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着力抓好以社区养老和养老产业园区建设为重点的养老服务业发展;继续做好涉军稳定工作。张市长提出,要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要注重强化四种意识: 改革创新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团结实干意识和服务大局意识。他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组织领导要加强,要将重要民政工作列入每年的民生工程、民生实事;

二是投入力度要加大,要坚持“民生财政”、“民生预算”,确保民政事业投入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增长;

三是社会参与要扩展,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民政事业;

四是工作方式要创新,通过政策驱动、项目带动等,有效整合各方面人力、物力和财力;五是廉政风险要防范,要加强民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