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吉炳伟看望慰问我市6年织300多件毛衣捐给孤儿的八旬老人李鸣

2015-01-24 0

夕阳别样红,晚霞美如画。我市81岁退休干部李鸣6年织300多件毛衣捐给孤儿的感人事迹,通过央视《新闻联播》等媒体的报道,成为街头巷尾的美谈佳话。121日上午,市长吉炳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轲专程看望慰问这位“爱心毛衣”故事的主人公,向老人表示敬意,表达祝福。

开封市包府坑干部休养所一个干净整洁的小院,就是李鸣的家。敲门进屋,吉炳伟紧紧握住老人满是皱纹的双手,说:“听说了您的事迹,我们很感动,一直都想来看您。您用一针一线编织了人间大爱,弘扬了正能量,您是咱们开封的骄傲啊……”

拉着老人的手坐下来,吉炳伟与精神矍铄的李鸣老人促膝谈心。从小时候学织毛衣、参军、求学、去夜校教学、转业到地方工作,到教育子女和孙辈、退休后的生活,老人打开话匣子,掀开了一部厚重的人生辞典。

“我做的只是些小事情。我从小就好织毛衣。后来,孩子都上学了、上班了,我退休了一个人在家里没事,就给孩子们织毛衣。”李鸣说。

吉炳伟称赞道:“小事情彰显了大精神,传递了大爱。如果全社会每个人都像您这样,人人都献出一分爱,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就会更加温暖。”

2010年市妇联曾倡议全市妇女来领毛线,为开封SOS儿童村的孩子织毛衣。当时李鸣没有去领毛线,而是用自己买的毛线织了20件毛衣,委托市妇联转交给了儿童村。在接下来的6年里,市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也穿上了李鸣亲手织的毛衣。

李鸣从七八岁起学织毛衣,现在织件毛衣需要四五天时间。为了多织毛衣,她买各种颜色的毛线团,质量没问题,价钱还便宜。不同颜色的毛线搭配着织成各种花纹的毛衣,反而比单色的漂亮,孩子们也更喜欢。

谈到这件事,李鸣露出慈祥的微笑:“业余时间在家看着电视,也能顺便织,走着路也不耽误织几针。能吃能喝、能跑能动、能说能笑,比坐在那啥也不动更有意思啊。”

“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您以后别累着,多注意保重身体。”吉炳伟嘱咐道,“您坚持多年为孩子们织毛衣,不愿留名,默默奉献,我们要向您学习,全市人民都要向您学习。您编织‘爱心毛衣’的故事感染了很多人,教育了很多人,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来向您问好!”

“作为一个公民,应该为人民作点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为人民作贡献。”这位1948年就已参军的老干部,道出了一位人民勤务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