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最美社区工作者专题之五】点点萤火,汇聚汴梁星河

2022-11-01 0

自近期疫情突发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开封市龙亭区民政局党组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龙亭区民政局马王磊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本轮疫情以来,该同志被组织选派到龙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进入工作岗位后,他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动态,主动学习,创新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主动学习,切实提升站位。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日常工作。参与起草了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深入一线参与排查,强化对返汴政策宣传,参与分包辖区内全面排查、引导主动报备、强化信息核查,确保了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为辖区群众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创新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在全区核酸工作中,为能够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全区核酸检测数量,他运用办公软件,快速筛选出精准数据,把数据转换成条形图、折线图、饼状图,用图形反映出了全区核酸检测进展情况,为指挥部统筹调度全区核酸检测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做法也得到了市领导的好评,经验在全市推广。他在做好数据统计工作的同时,还协调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信息报送,参与制定了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并根据预防控制工作需要,创新提出隔离、封锁有关区域的新建议。

牢记使命,奋战疫情一线。他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弃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全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出现紧张局势,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上报的人员信息有数据不完善、重复、漏项等情况,这些人需要精确无误的区分性别、年龄、密接或次密接,他得知情况后,立刻停止休假,和产后身体正在恢复中的妻子,简单说明情况后,放下未满月的孩子,回归到紧张的数据筛查工作中。在疫情防控攻坚的这段日子里,他经常加班至深夜,有时候妻子也会不理解他的工作“干嘛要去指挥部工作,自己在民政局工作也不会每天加班到深夜”,他总是笑着对妻子劝说到“党员干部当然要向前冲,更何况自己这么年轻,苦点累点又没有啥,你安心在家照顾好孩子就可以了,这样我才可以安心工作”。

点点萤火,汇聚汴梁星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像马王磊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面对各项考验及高强度工作内容,同志们对待工作有条不紊、紧盯任务,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不畏难、不怕苦的精神,高标准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龙亭区民政局供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