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创建/共建共享助战“疫”专题之六】党员干部下社区 共建共享助战役

2022-11-02 0

目前,开封市祥符区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时期,城东街道党组织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和区委组织部门的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周密组织,团结带领街道党员职工强引领筑堡垒、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坚持党建引领,贡献“红色力量”,主动冲锋战“”一线

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城东街道第一时间建立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以社区为主战场、以小区、散户为重点,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共78人下沉社区,助力防疫一线,筑牢疫情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二、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自街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以来,党员干部们服务大局、服从安排,第一时间到分包社区报到。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创新宣传方法,如微信群、宣传车、社区大喇叭、“敲门行动”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街道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生活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此外,街道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干部及交通部门做好道路临时管控工作,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居民非必要不流动。城东街道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全力协助社区落实落细分包社区下沉工作任务,极大地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紧张的压力。

三、精准摸排到位,织密防控网络,提升全流程工作水平

城东街道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一是充分发挥“网络化+大数据”工作机制,“内”控源头: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全面收集、摸排、掌握人员进出信息,尤其紧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与重点行业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外”防输入:倡导非必要不返乡,返乡提前报备制度,对社区、小区入口以及健康服务点,严格落实查验、登记、测温、查验“场所码”“行程码”等措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防线。二是在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街道下沉党员干部们组织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采集居民信息,对常住居民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针对空户或敲不开门的住户,张贴告知说明,并随时再上门进行走访排查,尽最大努力做到辖区人员信息采集的全覆盖。三是下沉党员干部利用入户信息采集这一契机,与居民面对面说说知心话、传达了最新防疫政策,拉近了干群关系,充分了解到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祥符区民政局供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