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最美社区工作者”专题之三】战“疫”之中显身手,尽职尽责勇担当

2022-10-29 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鼓楼区南苑街道蔡屯社区书记苏长福始终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守护蔡屯社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身先士卒打头阵,坚守一线战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选择了像“战士”一样冲锋在前。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尽忠职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强烈的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每天凌晨5点,苏书记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拉警戒线,贴条形码,摆放好防疫物资,打开大喇叭喊居民下楼,与医护人员一起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每天晚上等领取好第二天防疫物资、排查完外来人员信息,统计完数据已经是深夜。作为一名儿子,作为一名父亲,作为一名丈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孩子和妻子的不解与怨言,他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如果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不冲锋在一线,群众怎么安心、怎么能踏实、怎么能有依靠。”

防控就是责任,当接地气的“逆行者”

当大家都在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对外界的接触、居家隔离时,他却主动站在抗疫第一线。“基层干部就是群众的守护者,我们就是“门神”,我们要替群众把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他用的比喻固然形象,但责任更是沉重。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耐心劝阻,社区卡点有他站岗值守的身影,核酸检测点有他奔走的脚步,党群服务中心有他执勤值守、汇总数据、登记检查的身影,他用社区工作者特有的朴实气质坚韧执着、任劳任怨。

床头的备忘录、办公桌上的笔记本,密密麻麻的记载着他一天要完成的事务。不分昼夜的工作,他一直没有停歇一刻,家人托付给他人照顾,自己身体不适,咬牙挺着。在办公室,时常看见他因忙碌工作到下午两三点才吃上方便面的场景,夜里在卡点处,总能听到他不停拦车询问的声音,他总是做得多说得少,他始终秉承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岗位,成为蔡屯社区防控前沿阵地上最美的“逆行者”。

践行使命无悔意,平凡岗位献真情

苏长福同志作为社区书记,一名最普通的党员干部,面对一些居民们的不理解和抱怨,甚至是脏话,既委屈又无奈,但为了防疫大局,为了跑赢疫情,他强忍着心寒与委屈,一次次倾听着居民的牢骚和不满,一次次询问着流调的相关信息。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居民们都已酣然入睡,而他和其他社区两委干部却依然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核实情况,统计表格,录入信息。为了身后的社区居民,他几乎都是咬牙坚挺,没日没夜在战斗。

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工作彰显社区书记的担当作为,苏长福书记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而他常说的一句话却是:这是我分内的工作。朴实的语言体现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甘于奉献的精神,平凡的岗位默默贡献着一名社区书记的全部力量,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鼓楼区民政局供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