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8548万元“99公益日”慈善募捐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20 0


        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慈善公益力量,为全市乡村振兴加油助力。社会各界通过“互联网+”踊跃参与,共募集善款8548.14万元,全市首次一举出现了3个“千万元县(区)”、26个“百万元乡镇”,活动参与总人数超过190万人次,“99公益日”活动募集善款位居全省前列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头参加捐款活动迅速得到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据统计,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开封市慈善会系统共计动员101.42万人次参与,募集善款8082.94万元(含腾讯配捐资金和企业配捐资金)。市见义勇为协会共组织89.3 万人次参与捐赠,筹集款项435.9万元。市红十字会共计筹款29.3万元。市教体局充分发挥行业覆盖人群广泛的特点,开展生动鲜活的活动宣传和募捐培训推广活动,动员参与活动人数和募集款项都位居全市各单位之首。市妇联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阳光母亲”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全市上下联动各县区认真组织开展"99公益日"活动募捐工作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捐款形式,努力达到活动宣传全覆盖,有力带动提高群众参与率,有力推动了慈善募捐工作蓬勃发展。兰考县根植红色沃土,在活动中精心设计“红色兰考益起振兴”项目,募集善款达到3500多万元,位居各县区首位。祥符区、尉氏县也结合自身实际,将活动慈善募捐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突出典型引领和社会广泛动员,以别具特色的组织方式,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分别募集善款1600多万元和1100余万元。

这些喜人的数据,标志着全民慈善理念在古城蔚然成风,标志着全市慈善公益事业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今年“99公益日活动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乡村振兴、产业帮扶、幸福家园工程、扶弱济困、儿童关爱、养老服务、五社联动等项目开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让慈善之花在古城大地开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