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暑期入户巡访活动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2-08-22 0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践行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使我市儿童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7月29日,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巡访小组前往禹王台区开展暑期入户巡访活动。

巡访小组首先对该区管理的孤儿档案、基本生活费发放等孤儿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查阅相关台账及孤儿档案是否规范。

随后在禹王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访小组随机选取该区的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为孩子们准备了行李箱、夏凉被、水杯、台灯等学习和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应对生活、认真学习,做一个自强自立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嘱咐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呵护儿童身心健康,特别是正值暑期,儿童居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受访家庭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下一步,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强化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力推进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微信截图_20220822152940.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