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苗炜线象艺术研究院负责人苗炜荣获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2022-08-22 0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工艺美术领域的最高荣誉。《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217号)规定,对技艺精湛,自成流派,成就卓越,在国内外享有声誉,并长期从事传统工艺美术制作的人员,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自1979年开展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以来,曾历经44年8次评选,我国共计产生了640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我市王少卿、王素花、苗炜分别在第三届、第六届和第八届上荣获殊荣。

苗炜自幼习绣,主要研究传统汴绣技艺,具有独立绣作收藏级作品的能力。2017年3月她在开封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了开封市苗炜线象艺术研究院,带领专业人士从事绘画、汴绣、传统技艺等方面的创作研究、传承培训、学术活动等。苗炜在传艺授徒方面毫无保留,无私付出,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徒弟悉心传授,同时,无论哪个绣庄的汴绣人求教,都能够无私认真地将自己的实践经验进行传授。注重品德修养,从传统国学中汲取营养,以静心为前提,修心修艺,不为名利所牵绊创作中注重绘画艺术加文化内涵来滋养刺绣艺术。

获奖后,苗炜表示,将继续潜心研究汴绣技艺,努力创作出更优秀的艺术作品,呈现更好的艺术效果,为开封汴绣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工艺美术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