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者协会为贫困农户解困

2022-08-02 0

2022年7月30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接到求助电话,有一户因病致贫的农户,爱人、本人和儿子都住院,还有一个脑瘫的女儿,为了凑医疗费,她不得不出院把家里的蒜种拉出来卖。但因疫情防控,小区不能进去卖,在大街上又不让乱摆摊,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媒体联系上了志愿者协会。

看到她家这种情况,协会决定帮助她卖蒜,解决燃眉之急。在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群里发布信息后,志愿者们看到后都积极购买,有的给钱不要蒜,还有的捐款相助,志愿者马仁梅老师不仅来到现场帮忙,又自己出钱购买了一百多斤送人,还给孩子买了一些水果。后来带着她把车停到路边,向过路行人求助:“老师您好,孩子有病,谢谢您的爱心,买一点吧,一斤也是爱”。许多好心人纷纷驻足购买,有的还多给钱表示支持,还有的好心人不但多给钱,看到躺在地上的孩子还捐助钱,和在场的马仁梅老师同时给爱心人士深深鞠躬致谢,眼睛里不由自主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疫情严峻,必须要把拉来的蒜卖掉,因为医院的孩子等着用钱打针呢。理事长赵伟听说后爱心捐款100元;刘春风看到后爱心捐款100元;还有一名志愿者捐200元,问她叫什么名字,她说她叫志愿者;还有黄明芳捐20元、志愿者孙占岭给10斤蒜钱不要蒜......

一件件感人的事,历历在心不会忘记。经过努力,两天时间为困难家庭销售两车大蒜9百余斤,另筹集善款455元。

疫情虽无情,大爱暖人心!

有情帮助1.jpg


To Top